Thursday 15 May 2014

网购时我的要求What do I expect when I do online shopping

我住在东马以来,因为很多产品都买不到或者价钱较西马贵,作为明智的消费者(其实是贪方便),就特别喜欢网购。通常我网购的产品多数是衣服或者护肤品。最近入了文具坑,网购战斗力更上一层楼,多数是从国外订回来的。
可是很多人就会担心说,你不怕订回来的东西不适合自己或者品质不佳吗?
你不怕卖家收了钱没送货吗?如果收到时,产品有问题,怎么办?

我自己的注意事项:

1。通常在购买前,我都回先看看顾客的评语(review/feedback)。 再看看,卖家怎么回复。

2。不太喜欢选择不把商品细节列明的卖家, 如:
       任何价钱,size的问题,现货/预购商品,请pm我们的专页
       本来就是明买明卖,为什么不直接把细节列明?

3。不选择买预购商品,本来买的当下是很喜欢,但是等预购等了太久,收到时很容易懊恼,
       怎么自己会买这样的东西。

4。回复太慢的卖家一定不选。
      有时候不确定存货量或任何细节,就会联络卖家问清楚。
       个人经历
  一家口碑不错的面子书boutique
  因为价钱,是否是现货都没列明。可是我很喜欢那件衣服,所以就发了私人讯息给她们
  家的专业:
  我:请问A和B的价钱是多少?是否是现货? (有附图)
  卖家:(大约6个小时后)A 是 RMxx。请问你是否要下单?
       我:那B的价钱是?都是现货吗?
      卖家:(大约24小时后)B 是 RMxx。因为是热销产品,我们需要再进货,须时10至     14天。 请问你要下单吗?
  我:哦,两件都是需要预购吗?还是B而已?
  卖家:(大约39小时后)两件都是预购品哦


  因为平常多数都是上着网做功课,通常我都是会马上回复信息的。

  这样的等法和回答问题都不太清楚的情况下,让我一点购买欲都没有了

5。真的决定购买后,付款方面比较喜欢卖家在收到款项之后可以通知我。

6。发货速度,我个人比较急性子,发货快当然最好。可是如果有些卖家只是兼职的,只要有  交待,迟发货都没问题。可是最重要是必须给我包裹号码(consignment number)。

7。最后就到收货啦!
 包装漂亮的确会让我心情好,可是最重要还是必须有保护好商品。尤其像是护肤品,如
     果没有包好,可能会漏或者被敲破了。

8。额外:有些贴心的卖家会问你是否收到货品,虽然他们可以上网查,可是亲自问你感觉比  较贴心。
  送小礼物应该不会有人拒绝的吧~

9。退货服务。上网买东西是有风险的,如果真的收到的产品不适合还好,可以送人。
  但是如果是收到瑕疵品,和店家交涉过后接收退货, 会比较好噢~

这些都是我自己学会网购以来的经验,以为自己最近也开了小小文具网络店,开始了解卖家的苦,自己也努力不要成为自己不喜欢的卖家。

下次或许可以谢谢自己遇到特别的买家的经验了~
呵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