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August 2013

生病记(壹)

话说假期来临前,我们都放松下来准备迎接假期。
因为,Hari raya的假期时爸爸妈妈和小妹过来看姐姐的新家。
在外久了,可以跟家人相聚时超开心的事。

在他们来之前,我们努力把冰箱清空。
因为爸爸妈妈总会帮我们准备许多许多自家种的菜。 (~你没看错,我也没写错~)
我爸爸在退休过后还是闲不下来。先是忙油棕园翻种,忙完过后没事做了,只好种菜。
最近一年多以来,只要有回家就会从家里带菜回来。

在清完冰箱里的菜,爸爸的菜又还没到, 我们只好外食。
好久没出去吃,刚补完习又超饿,我们就吃了KFC。
可能是太饿了,反效果很快就出现。我的snack plate吃不完。 :(

噩梦才要开始。。。
晚餐过后我就一直觉得肚子不舒服, 以为只是一般肚子痛,可是痛了一整晚又不吐又不泄。
吃了保济丸也没好转, 整晚都没睡好。
当下的症状:恶心, 腹痛,头晕,冒冷汗
越来越不对劲,没办法之下,第二天一早去看医生。(~最讨厌看医生了~)

医生A:胃酸过多
这样就RM70了


安慰自己:没关系,吃了会好就好。
重点是一点也没好到, 又在痛了一天一夜。(~2天没睡了~)
姐姐和姐夫建议我去另一间诊所。
医生B:胃酸过多。
这样又RM48了

这次情况不错,消化了这次和之前的药,在第四天终于有起色。
没那么痛和恶心,还可以去做工,煮饭。

终于好了?
原来我的胃会骗人。
星期五半夜痛醒,赶快起来吃点东西,吃药。

非比寻常的痛,没办法,凌晨一点多把姐姐吵醒。
姐姐只好睡在我旁边等药效发挥。
 一直折腾到凌晨四点多,完全没好转。
叫醒姐夫,直奔24 hours诊所:打针。

医生C:胃酸过多引发胃病。
这位医生C还很热情的跟我们聊起病发的原因,华巫印族的饮食习惯。

病发的原因
1。吃不定时。
2。爱吃重口味。
3。细菌感染
4。压力大

问题是我痛得脸青唇白, 针还没打。 
好不容易,打了针。 
医生还说,如果情况持续,他建议我去医院照胃镜。
就这样,又RM80。 

接下来大概再吐了两天,连上课也没去。
可是有明显觉得不再胃痛了。
所以没有再去看医生。

总结:我用餐非常定时,吃饭/煮饭都是少油少盐少肉。 朋友们和姐姐都说最可能就是因为压            力大。
           前后花了近一个星期和RM200 才好,生病真是不简单。
           通俗地说,今年相士说属龙的肠胃不好,还是小心为妙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